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

人生倒後鏡


在駕駛時,倒後鏡對駕駛者起著很大的作用。它們不僅能夠使駕駛者看到車輛後部和兩側的交通情況,還可以適當看到自己車輛的情況,這樣才更有利於駕駛者在倒車和停車時作出準確的判斷。
(雖然Zoe除了考車時很認真的望鏡....但當自己成為駕駛者時,除泊車外幾乎也把它完全忘記 :p) 

但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我們人生也有一面倒後鏡的話,除非你也像我一樣大多數時間把它們置之不理,否則它其實在妨礙我們的生活。

車子如我們的生活不斷向前駛,如圖中的倒後鏡,偶爾看看我們之前走過的路,慶幸自己能逃出生天,往更好的前方昂然邁進。

無論剛才走過的路崎嶇也好、平坦也好,過份把注意力集中在倒後鏡中的景象,忽略眼見正要面對的前路,怎能不處處碰得焦頭爛額、禍及無辜?

雖然我們經常以過去的失敗作為教訓,但昨天的失敗不等於今天也要失敗。
「過去」不應再對「此刻」產生任何作用,因為「過去」是屬於「過去」的。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